susan

凡事先讨好自己 ,至于别人 ,分交情 ,看心情! ​​​
Drop of Sorrow - Mario M

存档灵魂:

疾 病


【俄】勃留索夫


悒郁的病魔
坐在身上挤压我的胸口。
灰暗的岁月我日渐磋跎
日渐消沉,一天天毫无结果。

夜里,黑暗令遐思倍增痛苦,
清晨,光明令我悒郁不舒。
窗外始终是车马辚辚,市声不断,
这声音我熟悉,我早已记熟。

算了!我早已做好了准备
把这混乱的生命线扯断。
小说写完,再加上几句赘言,
人人都能理解,免得抱怨。

临死前我只有一件遗憾
没等到把那场盲目的暴风雨看完,
暴风雨它在咆哮、在嘶喊
在世人的命运之上盘旋。

这就像去看戏,
第五幕还没看完
就走……到哪儿去?走进黑暗
还是光明?……遐思呵,给我答案!


1920.


评论

热度(3)